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冲绳美军大行动 运输船开始装载攻击直升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5:00 人民网

美国海军陆战队7月从澳大利亚租借来的高速运输船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讯:据日本媒体报道,在美国舰艇频繁出入设在日本的军事基地之际,驻冲绳美军17日在日本那霸市又有了重大军事行动---他们当天完成了往停泊在那霸军港的高速运输船上装载美海军陆战队所属攻击型直升机以及物资的任务。就船队的航行目的地和航向,美海军陆战队报道部有关人员称:“因涉及军事秘密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已经做好了随时接受任何命令的准备”。

  这种高速运输船归澳大利亚一家民间公司所有,是美海军陆战队于7月借来使用的。运输船既可以装载车辆、直升机等装备,还可以运送大约1000名士兵。

  从17日上午开始,数架AH1型攻击直升机的螺旋桨被固定,并由起重机吊起、装上了运输船。

  AH1型攻击直升机飞行距离大约为600公里,可搭载Vulcan型机关炮和火箭弹,经常被用于登陆作战的掩护任务。(陈建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