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立法委员:美国攻打阿富汗将重蹈前苏联覆辙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4: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曾参加前苏联攻打阿富汗战争的老兵、俄罗斯立法委员叶夫根尼·泽列诺夫日前警告美国,不要重复苏联犯过的错误。

  据法新社报道,这位老兵9月17日在接受采访时说:“苏联的例子表明,阿富汗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堡垒。”据悉,苏联在长达10余年的武装入侵阿富汗战争中,共损失了约1.4万士兵,另有5万士兵受伤,而在战争中丧生的阿富汗人有近100万。尽管如此,苏军最后还是
以失败告终,并于1989年全部撤出阿富汗。

  泽列诺夫说:“美国人在高喊着复仇的时候,似乎忘记了越南战争的痛苦回忆。等到第一个美国士兵(在报复阿富汗的战争中)死去,公众的观点就会改变。……发动地面进攻对美国只会意味着冒险,美国政府也清楚地知道这一点。我认为美国打击阿富汗只会限于空袭范围。”

  但是另一位老兵则指出,空袭对动摇阿富汗塔利班政权根本没有用。他说:“阿富汗不像巴尔干国家,那里没有什么致命的基础设施可供轰炸。美国的火力只对阿富汗平民有效,而本·拉登和塔利班早就躲到山里面去了,空军根本奈何不了他们。如果美国只是轰炸阿富汗,那只会制造出一系列新的恐怖主义事件,并激起阿拉伯国家的仇恨与愤怒。”(李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