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塔利班宗教大会今天召开 是否有权决定交出拉登还是未知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4:2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阿富汗喀布尔时间9月18日中午(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消息,由阿富汗资深宗教人士参加的一次特别会议定于18日在喀布尔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流亡在阿富汗的沙特富翁本-拉登的命运,美国已被拉登视作上周恐怖事件的首要嫌犯并一直在敦促阿富汗交出拉登。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迹象表明塔利班组织已准备满足美国的要求。

  目前尚不清楚这次会议是否会谈到应美国要求交出本-拉登的问题,而且,考虑到奥马尔在塔利班组织内部拥有的绝对领导地位,参加这次会议的头头脑脑是否有权决定交出本-拉登还是一个未知数。

  与此同时,塔利班发言人在接受阿富汗伊斯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会议“将根据美国有可能打击阿富汗这一局势就拉登的问题进行广泛探讨”,塔利班会着情考虑会议做出的决定。

  这次有1000多人参加的会议是奥马尔本人亲自召集的,但据称他本人可能不会出席会议,出于安全考虑奥马尔很少离开位于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总部坎大哈市。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