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特写:祖国统一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4:24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8日电(记者陈孟阳)专程前来参加“九一八”事变七十周年纪念的台湾政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两岸人民只有携起手来,早日实现祖国统一,才能有国家民族的和平与发展。

  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梁肃戎和“立委”冯沪祥、王天竞率领一个三十多人的代表团来沈阳参加“海峡两岸勿忘‘九一八’研讨会”。他们昨天在驻地接受了记者的
采访。

  梁肃戎说,“九一八”事变的一个深刻教训是,当时国民党政府奉行“攘外必先安内”的政策,致使“九一八”事变后政府军全部撤出东北,把东北拱手让给了日本。后来是在国共合作、联手抗日后,中国人民才能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这段历史值得深思。说明无论什么时候,只有团结统一的国家才能不给敌人以可乘之机。

  梁肃戎表示,在一个中国的原则下,两岸只要真诚地坐下来谈,应该能够解决问题,实现统一。八十一岁的梁肃戎说,祖国统一越快越好。他希望能在有生之年看到两岸统一的实现。

  冯沪祥说,全球华人都不应忘记“九一八”国耻,要提振民族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富强而奋斗。海峡两岸应该继续当年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的精神,维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他说,要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及支持“台独”来实现其目标的阴谋。李登辉搞“台独”背后有日本右翼分子支持。“台独”分子不承认己是中国人,他们企图淡化台湾青年的民族意识,为“台独”打基础。但是,台湾大多数人是反对“台独”的。不久前在台湾青年中进行的两次民意调查就显示,越来越多的人赞成统一,统一只是个时间问题。

  王天竞认为,李登辉公开宣称自己二十岁以前是日本人,对日本非常崇拜。所以才会在亚洲邻国都对日本首相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之事强烈表示反对之时,公开表态支持小泉的行为,再一次自暴其短。

  王天竞说,大陆的经济快速发展,两岸经济交流谁也阻挡不了,“三通”是大势所趋,而且越早、越快越好。同样,两岸的统一也是挡不住的潮流,必将实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