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院校举行学习“七一”讲话系列研讨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4:2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18日电(记者陈辉)军队院校理论工作者今天在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召开了“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研讨会。这是军队理论战线学习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列研讨活动的五个专题之一。

  这个系列研讨活动的其它四个专题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及重要意义;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社会劳动和劳动价值论;正确把握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努力促进
人的全面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新社会的本质要求。其中前两个专题已经举行了研讨会。

  这次研讨会期间,国防大学、西安政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西安通信学院、武警工程学院、乌鲁木齐陆军学院等军队院校,交流了《正确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重新认识马克思关于现代化社会阶级结构的理论》、《吸收社会优秀分子入党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战略举措》、《中国社会新阶层分析》等26篇论文,深入研讨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什么要强调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如何认识新的社会阶层广大人员同样是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为什么说工人阶级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先进阶级、如何认识和把握增强党的阶级基础与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等问题,从不同侧面加深了对“七一”讲话中“增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这一重大理论问题的理解。(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