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拉拢阿拉伯国家 鲍威尔称以色列不会参与反恐怖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3:3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18日晨(北京时间9月18日下午)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在针对上周发生的恐怖事件制定的报复性军事打击计划中没有以色列参战的内容。鲍威尔还表示,恐怖事件发生后,美国的西方盟国纷纷采取了相应的支持性措施。

  鲍威尔表示:“我认为很多国家都能够为美国的反恐怖行动提供各种帮助,包括提供
情报线以及将其境内的恐怖分子驱逐出境等。当然,美国并不排除在某一时间动用武力的可能性,另外我想也许其他国家也愿意加入美国的行列,但是我估计以色列不会在美国的反恐怖作战计划中扮演任何角色。”

  事实上,如果美国同意以色列参与其反恐怖行动,那么华盛顿的很多阿拉伯盟国都会感到恐慌,因为阿拉伯国家大多反对以色列对待巴勒斯坦民众的做法。美国为了“拉拢”阿拉伯国家自然就不得不将以色列排除在外。另外,如果以色列参与美国的反恐怖作战行动,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政府也有可能面临威胁,因为目前巴国内已有不少组织表示同情本-拉登,穆沙拉夫政府并不非常稳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