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官员透露反恐怖作战计划将高度保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2: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9月17日(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官员17日透露,美国这次针对恐怖分子的反恐怖行动将是一项高度保密的计划,保密的程度史无前例,包括实行新闻封锁等,这将是美国多年来罕见的一项军事计划。这位消息人士还透露,这次的军事行动将仅限于极少数高级官员知晓。

  另据称,布什政府已决定在今后一段时间即使是较为例行性的信息也不会再向公众或
媒体透露,以防被恐怖分子所利用。布什17日表示:“政府官员不会在公开场合谈论与军事打击计划相关的内容。”

  在恐怖事件发生之后,美国国防部已不再在互联网上公布美国战舰所处的位置,此外,五角大楼到目前为止尚未同意让记者跟随作战部队进行战地报道,而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当中,记者现场报道的现象随处可见。

  据称,五角大楼制定的“高端”作战计划包括对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进行空袭,“低端”作战计划则包括利用特种作战部队暗杀或逮捕恐怖分子头目,比如本-拉登。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