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大使许光建出任国际海洋法庭法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2: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8日消息:总部设在汉堡的联合国国际海洋法法庭17日为中国大使许光建就任该法庭法官举行宣誓仪式。

  据新华社报道,国际海洋法法庭庭长拉奥在宣誓仪式上发表讲话说,他对中国政府与国际海洋法法庭现阶段的合作关系感到满意,并认为许大使当选法官将使这种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深。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陈建福在致辞中赞扬了国际海洋法法庭在处理国际海洋事务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感谢国际海洋法法庭和各成员国对许光建大使竞选法官一职所给予的支持。他表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积极参与法庭的各项工作。

  许光建长期从事外交工作,担任过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和驻澳大利亚悉尼总领事等职务,其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任期至2002年9月30日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