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呼吁国际社会加强控制保证核武器不用于恐怖袭击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2:07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当地时间9月17日(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美国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呼吁在全世界范围内加强对核武器和核技术的控制,对那些有可能扩散核武器和核技术的国家更应采取行动,实施核禁运。

  国际原子能机构于本周一在维也纳召开了全体会议,美国能源部长斯宾瑟-阿布拉汉姆呼吁称,全世界必须采取措施,保证核武器不被用于恐怖主义行动当中。

  共有132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都在会中表示要在全世界范围内加强核武器和核技术的安全控制。然而与此同时,代表们还对目前有核国家的核设施存在一定的担忧,大家都认为这些核设施抵抗空中打击的能力都非常有限。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发言人大卫-基德称,如果和纽约以及华盛顿发生的恐怖事件一样,加满油料的大型客机撞向目前有核国家的核设施的话,后果将不甚设想。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