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1:32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8日电(于军宋海燕)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原名“九、一八”事变博物馆,始建于1991年“九、一八”事变60周年之际,其建筑为一残破日历。1999年9月18日经过两年的艰苦施工,新馆正式落成开放。

  新馆总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2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9180平方米。新馆由“九、一八”事变残历碑、警示钟亭、主馆、胜利纪念碑几部分构成。馆内设有8个展厅,
陈列展览以“九、一八”事变和东北人民抗战为主线,展出珍贵历史照片800余幅,文物资料500余件,大小场景19个,全面反映了从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九、一八”事变后,东北人民惨遭日本军国主义14年的侵略和奴役,继而奋起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史料及多种展示手段反映了奋起抗争、浴血奋战的历史画卷,教育人民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九、一八”博物馆建成后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参观者,记者从“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馆长初兴佳那里了解到,1991年至1997年,旧馆共接待了海内外参观者100多万人次。新馆开放后至今,这里又接待了参观者80多万人次,其中海外人士约占总数的十分之一,而海外的参观者中日本参观者又占了绝大多数。(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