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尼加拉瓜销毁2万枚库存地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1:30 新华网

  新华网马那瓜9月17日电(记者孟军)尼加拉瓜军方17日在距首都马那瓜17公里的一所军事学校销毁了2万枚库存地雷,以此作为向18日开幕的“渥太华禁雷公约”第三次缔约国会议的献礼。

  这已是今年以来尼加拉瓜第三次销毁地雷,4月和6月曾分别销毁1.5万枚库存地雷。1999年至今,这个中美洲国家已销毁近9万枚地雷。目前,库存的地雷还有4.6万余枚,尼军方
计划在2002年前全部销毁。

  另外,从1993年开始,尼加拉瓜开展大规模排雷工作,到今年5月已排除地雷6.5万多枚。根据扫雷计划,到2004年将清除埋设在国土的全部地雷。

  20世纪80年代内战期间,尼加拉瓜交战双方在全国各地埋设了13.5万多枚地雷。这些战争遗留下来的地雷不但影响农业生产,也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据不完全统计,迄今至少有440人触雷身亡或致残。(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