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表示如美提出要求将参加打击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0:5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7日专电(记者张振安)英国媒体17日报道,英国国防部一位官员说,如果美国提出要求,正在海湾地区准备举行军事演习的两万多名英国军人有可能参加美国对恐怖分子进行的军事打击行动。

  路透社引用英国国防部这位官员的话说,英国海军一只由27艘战舰组成的特混舰队目前正在海湾地区集结,准备参加定于十月份在阿曼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但报道没有明确说
明美国是不是已经要求英军参加对恐怖分子的打击行动,也没有说明英国部队将如何参加美国的行动。

  报道说,目前在海湾地区集结的英国海军编队包括载有15架战斗机的“卓越号”航空母舰、两艘核动力潜艇、两艘驱逐舰和另外一些其它类型的舰艇。英国海军的两个特别突击队也在这一地区活动,准备和特混舰队一起参加10月份与阿曼联合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大楼和华盛顿五角大楼遭受袭击后,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表示将与美国“并肩战斗”,联合打击制造这起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16日,布莱尔还公开表示,英国和美国一起进入“对付恐怖分子的战争状态”。

  在本月11日发生在纽约的恐怖袭击中,共有300多名英国人丧生,是除美国之外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