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航空惯例面临挑战 美飞行员协会呼吁乘客与劫机犯搏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飞行员协会官员日前表示,希望乘客能组成坚强的防卫力量,时刻准备与任何有劫机企图的人进行斗争。

  据美联社报道,航空部门的这一呼吁标志着飞行员、乘务员及乘客遵循了数年的航空飞行条例即将被完全打破。之前,美国航空条例曾规定:发生劫机事件后,机上人员应当与劫机者合作,将他们送往他们要去的地方,并以此来确保乘客及机组人员的安全。

  但自从上周二恐怖分子劫持了3架飞机,并利用这些飞机和乘客作为自杀性武器摧毁纽约的世贸中心姊妹楼、重创华盛顿的五角大楼后,以往所有的安全条例都将受到质疑。

  而在同一天遭劫的美联航93号航班则有着不同的命运。种种迹象表明,飞机上的乘客与已控制该飞机的恐怖分子进行了殊死搏斗,从而使恐怖分子无法达到预期的目的——飞入华盛顿。不幸的是他们还是无法将歹徒制服,飞机最终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

  美国飞行员协会则希望通过这次事件向所有乘客呼吁,他们可以制止劫机事件的发生。退役飞行员、飞行员协会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勒基称:“没有警方救援的时候,我们就必须集合所有力量。所有乘客聚集起来会产生巨大的力量。”

  勒基还表示,他们正策划拍摄一系列广告来使乘客明白:空乘人员需要他们的帮助来制止劫机行为。(赵永飞)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