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方称阿富汗部队正在边境集中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9:0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巴基斯坦当地时间9月18日(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巴基斯坦军方16日称,塔利班目前已经在与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部署了一支大约二万至二万五千人的部队。

  另据一位巴基斯坦军官透露,目前,巴方也有针对性地加强了两国1400公里长的边境线上的部队实力。这位名为巴赫蒂的巴基斯坦上尉军官是在位于伊斯兰堡以西约200公里的一个军事基地透露这一消息的,他说,“我们也在组建我们自己的部队,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发
生任何枪战。”上周未,塔利班曾威胁说,如果巴基斯坦向美国提供援助,塔利班将向巴基斯坦发动进攻。

  此外,随着美国对阿富汗发动攻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一些塔利班官员已经开始逃离首都喀布尔。据目击者称,当一个巴基斯坦高级代表团到达阿富汗与塔利班谈判时,塔利班官员和亲属正逃出喀布尔市区,前往相对比较安全的郊区躲避。

  由于担心美国以塔利班收容上周对纽约和华盛顿发动恐怖主义袭击的主要嫌疑犯本-拉登为由,对阿富汗发动一场“大规模的战争”,数以万记的阿富汗人已经成群结队地逃出国内主要大城市,前往与巴基斯坦和伊朗的边境。(天龙)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