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建议里约集团召开反恐怖主义大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9:06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17日电(记者尹南)鉴于11日在美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哥伦比亚总统帕斯特拉纳近日呼吁里约集团召开一次反恐怖主义大会。

  哥伦比亚外长吉列尔莫·费尔南德斯·德索托在今天发表的公报中说,帕斯特拉纳在致里约集团轮值秘书国智利总统拉戈斯的信中表示,希望由他出面召集一次多边论坛,共同探讨国家安全面临的国际恐怖主义挑战。

  哥外长今天还宣布他已经同智利和哥斯达黎加两国外长进行了磋商,寻求用适当的方式实现这项倡议。此外,他还强调这是哥伦比亚政府一项“具体的和适时的贡献”,因为同无处不在的恐怖主义作斗争需要所有国家的努力。

  里约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拉美主要的地区政治论坛之一,共有19个成员国。(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