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近半数的澳大利亚人支持美国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9月17日电(记者齐紫剑)据罗伊-摩根国际调查机构17日公布的最新民意测验显示,49%的澳大利亚人支持美国对恐怖主义分子居住的国家进行军事打击。

  该机构在美国纽约、华盛顿11日遭到恐怖主义分子袭击后进行了追踪民意测验,结果显示,如果恐怖主义分子居住的国家被指认出来,49%的澳大利亚人支持对这样的国家采取军事打击,39%的人表示反对,12%的人不能确定。调查还显示,如果实施军事打击,62%的澳
大利亚人认为只应打击军事目标。

  这项民意调查显示,在新西兰和英国,上述军事打击的支持率都是42%。在新西兰,反对军事打击的人要多于支持者,反对率为46%。

  调查显示,美国人对军事打击的支持率明显较高,为65%,反对率只有18%。5名美国人中就有1人认为军事和民用目标都应遭到打击。(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