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恐怖事件刺激防护品市场 美枪支防毒面具销量剧增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7:53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纽约时间9月17日(北京时间9月18日)消息,9月11日美国发生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之后,各大军需商店出售的军用品开始供不应求,消费者纷纷订购枪支、防弹衣以及防毒面具等,再加上美国政府表示反恐怖行动将是一场持久战,上述军用品更是备受人们青睐。

  一些军需商店表示,恐怖事件之后他们接到了无数的防毒面具和防护衣的订单,几乎
有些应接不暇。一家总部设在伦敦的专用军事设备商店的库存主管表示:“人们对防毒面具的需求量显著增加,我们只能希望供应商能够生产出尽可能多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大多数用户都是美国人,目前我们每天在网上出售的防毒面具就至少有100副。”

  与此同时,枪支出售商Ruger公司的股价在17日的交易中猛升了10.75%,该公司表示其并不清楚股价暴涨的具体原因,但业内人士则认为理由是不言面喻的。

  另外一家出售军需品的公司表示,自从上周发生恐怖事件以来,他们接到的客户订购防毒面具和防弹衣的电话多得不计其数,就连一些商用客机的驾驶员也表示希望买到此类用品用于防身。该公司总裁表示从今年年初到恐怖事件发生之前,公司仅售出5副防毒面具,但在恐怖事件发生后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公司每天就售出数十副。

  这位公司总裁表示:“虽然我因为公众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全才来购买这些防护用品而感到难过,但如果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也感到一丝安慰,毕竟我们就是做这个生意的。”

  位于底特律的一家枪支商店的老板表示,他知道人们是为了自卫才购买枪支和武器的,来他这里买枪的人购买的都是防护性的武器,类似上周这样的恐怖事件肯定会刺激人们购买武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