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呼吁停止美国内反穆斯林暴力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7:2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电(记者胡晓明汤水富)美国总统布什17日对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国内反穆斯林暴力活动增加表示担忧,并呼吁停止这种报复活动。

  布什当天在此间的一个伊斯兰中心进行慰问时说:“那些认为可以通过恐吓自己的同胞来发泄愤怒的人不代表美国好的一面,他们是人类的败类,应该对这种行为感到羞耻。”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当天也表示,美国决不容忍任何袭击和威胁阿拉伯裔美国人的事件发生,那些卷入仇恨犯罪的人将受到法律的惩罚。

  米勒说,自从恐怖分子袭击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和华盛顿国防部五角大楼后,美国已经发生了几十起袭击阿拉伯裔美国人的事件,其中包括纵火、骚扰和暗杀等。

  米勒说,这种袭击行为违犯了美国的有关法律,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将对此进行全面调查,并对肇事者进行惩处。他说,目前联邦调查局已经着手对约40宗这样的案件展开调查。

  据报道,11日对纽约世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的恐怖袭击造成5000多人失踪。美政府指控这些恐怖事件是流亡在阿富汗的沙特穆斯林本·拉丹所为。(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