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网友评论:摆正心态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7: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网管按语:本文是署名为“迫击炮”的网友于9月18日发表在“热点论坛”里的论帖)

  “911事件”已经过去快一个星期,现在各种评论仍然沸沸扬扬,观点各不相同。我这也只是一家之言,希望各位指正。

  综观现在整个华人世界的舆论,让人感到华人的心态很不正常。表现在两个极端,一
极是极度亲美,对恐怖主义大加批判,表示对美国的极度向往,让人感觉这些人是美国的民族主义者;另一个极端是把美国当作是我们的敌对国家,号召以此为契机,开始与美国的全面对抗。

  第一种人,我们怎么说他呢!毛主席说过:“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由他去吧!”他们不明白,美国只是世界第一强国,而不是世界唯一领导,华人世界不同于美国社会,恐怖主义是世界的癌症并不是只有美国人得了才值得同情。

  第二种人,应该说心是好的,可方式至少是不符合发展潮流。大家自己分析一下,这次事件以后,美国的实力是不是明显削弱了?这不需要废很大力量想吧!很明显,不但没有削弱,反而因为激起了美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而使美国的力量加强了。美国没有削弱,那么我们加强了吗?同样没有。就是说中美之间的力量对比没有丝毫变化,那么我们有什么实力在现在开始和美国人的全面对抗?进一步,中美对抗能不能给我们带来实质性的好处?即便加上阿富汗又能给我们多大的帮助?没有任何利益的事情哪个傻瓜去做,哪个傻瓜就是卖国贼!

  所以,我们现在首先要冷静下来,摆整自己的心态,认真分析一下,这次事件我们到底能得到些什么,到底会损失些什么,如何能够得到最多而损失最少,才是正常的心态与视点。

  事件是已经发生了,这么一件大事必然有一些机遇摆在我们面前。我自己只能看到冰山的一角,肯定无法全面。但是,我要尽力分析一下这里的机遇与利益。

  现在的首要问题是美国进攻阿富汗的可能性与可能的方式,看看俄国的态度,我个人认为普京表示不参与美国的军事行动就是对美国的最大支持,这里毕竟是俄国的传统势力范围。就是说,军事进攻阿富汗已经成为定局,而剩下的只是时间和方式的问题。那么美国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来进攻阿富汗呢?我认为这次袭击严重伤害了美国人的民族感情,因此美国会全面打击恐怖主义,其中包括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换句话说会全面占领阿富汗。而占领阿富汗从军事角度讲最大的困难就是后勤补给问题。阿富汗的自然和交通状况我不想拗述,问题来了:占领就需要建设,那么谁能成为这个建设者?各位认为呢?我说只有中国才行!为什么?首先是建设量空前巨大;其次是地缘政治不允许印度进入,同时欧洲和北美的施工成本会非常高;还有就是巴基斯坦不具备这个技术能力,阿富汗更是一个未开化的地区。因此综合考虑,中国是最有竞争力的产业力量。这个市场有多大?粗粗算算,是整个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加上50万以上的现代化美军。如果各位熟悉历史的化可以看看美国在朝鲜和越南的消费,看看日本和台湾省的发展。写着写着我的口水都流出来了。这个机遇可谓千载难逢!抓住了,连同西部开发,振兴中亚,保卫新疆和消除印度威胁可以全部完成,甚至可以消除“金新月”的毒品基地,基本消除中国的毒品问题。我们从中可以获得惊人的利益,有了财力物力我们就可以更强大,有了实力还担心什么美国的进攻,恐怕让美国担心我们的进攻才是真的。

  但是,任何机遇都会伴随着挑战。在这个光明的前景面前,绝对不是一马平川,特别是来自印度和日本的竞争,以及来自我们内部的落后势力,都是我们强大的挑战力量。无知的敌视,走狗式的谄媚,都是危害我们真正步入世界强国的极端。面对这些挑战,抓住面前的机遇,促使美国军事行动,加快我们的发展,提高我们的国力,才是真正的中国人的奋斗方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