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官员警告说美可能遭到更多的恐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4: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7日专电 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17日说,美国最近可能会遭到恐怖分子的进一步袭击,政府将在民航班机上安排武装人员值勤,以对付可能的恐怖袭击。

  阿什克罗夫特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联邦执法部门相信与恐怖组织有关的劫机者同伙目前仍在美国境内,因此必须提高警惕。他说,在最近两天中,他和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约见了国会领导人,要求国会通过一个打击恐怖主义的全面法案,以方便情报部门跟踪监视恐怖
分子嫌疑犯和没收其财产。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当天也警告说,由于美国目前正在准备战争,在国内外的美国人都有可能受到恐怖袭击。

  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视察五角大楼被袭现场时说,“不管是死是活”,美国将“不惜一切代价”把制造11日恐怖事件的嫌疑犯本·拉丹抓获。他再次向阿富汗的塔利班当局发出了警告。他说,拉丹是“首要嫌疑犯”,那些庇护他的人必须对美国遭袭事件负责。他说,美国面对的是“一场完全不同的战争”和“一个完全不同的敌人”,但美国决心打赢这场战争,并准备作出牺牲。(记者 胡晓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