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新调查显示71%的美国人表示不惜伤亡打击恐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1:42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讯 据路透社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有71%的美国人表示即便打击恐怖主义会招致“实质性伤亡”,也要对恐怖主义开战。同时,高达91%的美国人认为布什政府在安抚遇难者工作中表现出色。

  75%的美国人表示要“尽全力对恐怖主义和包庇恐怖主义分子的国家作战”,只有18%的美国人表示反对。当被问及如果伤亡巨大的话是否还同意开战时,71%的美国人的作战初衷
不改,21%的人表示反对,其他人不置可否。

  但尽管美国人现在火头很旺,但底气却明显不足。当被问到是否会取得反恐怖主义战争的胜利时,只有48%的美国人表示相信最终会胜利;42%的人竟表示不会取胜。

  在美国遭到恐怖主义袭击后,美国国内出现了对伊斯兰教徒的报复事件。在对阿拉伯人和伊斯兰教徒的态度调查中,62%的美国人表示阿拉伯裔美国人受欢迎,只有16%的美国人对他们有恶感。有56%的美国人对伊斯兰教徒有好感,19%的美国人讨厌伊斯兰教徒。有46%的美国人承认他们有阿拉伯或伊斯兰的朋友和同事。值得注意的是,仅有8%的美国人把美国的敌人视为整个伊斯兰世界,84%的美国人都冷静地表示美国的敌人是“一小撮、可能信仰伊斯兰教的恐怖主义分子”。

  另几个重要调查数据是:88%的美国人认为制造9·11恐怖袭击的凶手会被查出来,60%的美国人同意废除暗杀对付敌人的禁令,50%的美国人并不担心美国经济会因恐怖袭击而衰落,58%的美国人表示并不担心坐飞机。(尤鲁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