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巴代表会见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劝其与美国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1: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高级官员9月17日会见了阿富汗塔里班外交部长穆塔瓦基尔和隐居的精神领袖穆拉-穆罕默德-奥马尔,劝说塔利班交出本-拉登,避免遭到美国猛烈的军事报复。

  据路透社报道,巴基斯坦的官员们得到了联合国的特许9月17日清晨乘飞机抵达了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立即与塔利班外交部长穆塔瓦基尔展开了会谈。联合国禁止任何航班飞
往阿富汗。

  巴基斯坦官员们向塔利班详细解释了9月11日美国遭袭一事的严重性。巴基斯坦内政部长海德尔在访问科威特时说道:“我们的访问团将提醒奥尔马和阿富汗领导层,他们应该考虑拒绝与美国合作的利与弊。如果阿富汗在这件事情上如果不持理性而冷静的态度的话,这将对阿富汗及其人民带来不幸。”

  美国称,本-拉登是9月11日美国遭袭一事的头号嫌疑人。但是本-拉登9月16日否认了他与此事有任何关联。美国一直认为本·拉登塔利班藏匿在阿富汗。而塔利班则说,本·拉登是阿富汗的客人,认定本·拉登是9·11事件的制造者是没有证据的,而且是美国的偏见。

  在与阿富汗塔利班官员进行了会谈后,巴基斯坦官员们又与隐居的阿富汗塔利班精神领袖奥马尔举行了3个小时以上的会谈。阿富汗的媒体没有对这次会谈进行详细的报道。

  此前,奥马尔在喀布尔与阿富汗的伊斯兰神职人员们举行了一次会议,讨论了一旦美国进行军事打击的话阿富汗将如何应对的问题。奥马尔说,如果美国对阿富汗进行打击的话,阿富汗就会向美国和给予美国支持的国家发动一场圣战。

  阿富汗曾在9月15日向伊斯兰大会组织和穆斯林国家求援,声称美国发动的战争是针对穆斯林的。伊斯兰大会组织一直没有承认塔利班为阿富汗合法政权。目前承认塔利班的国家只有3个,巴基斯坦是其中之一。但是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已经表示,会与美国全力合作打击恐怖分子和藏匿恐怖分子的国家。穆沙拉夫在9月17日表示,如果美国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的话,美国军队可以在巴基斯坦建立军事基地,美国军舰也可能被准许进入巴基斯坦海港。

  由于美国的军事打击已如箭在弦上,阿富汗塔利班官员9月17日已经开始从首都喀布尔撤离。但是目前还不知道是不是奥马尔下达的撤离命令。(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