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事局首次公布重点跟踪船舶“黑名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7消息:中国海事局昨天首次公布境内重点跟踪船舶的.“黑名单”,要求全国各所属海事机构和港口在今后六个月内对这些船舶实施重点跟踪检查。

  按照规定,200吨以上的海船和50吨以上的内河船舶如果存在安全事故隐患或者涉嫌违法逃逸、违规进出港,都将被海事机构列入“黑名单”。首次列入黑名单的船舶共有48艘,其中南京籍的船舶最多,达到13艘。

  据央视国际报道,被列入黑名单的船舶今后到达全国任何港口时,当地海事机构必须对其实施严格的船舶安全检查,如果在检查中发现旧的隐患没有消除或者出现新的问题,港口将不得准予开航。同时,如果某一家船舶公司有三分之一的船舶成为重点跟踪对象,这家公司的所有船舶将全部进入“黑名单”。(张继宏姚文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