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宣布关闭领空以抗议联合国制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8日 00: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7日消息:阿富汗塔利班政权今天宣布关闭领空,以抗议联合国向该国国营航空公司采取制裁行动。

  塔利班官员表示,每天约有110趟航班使用阿富汗领空。但“911”袭美事件发生后,联合国及国际红十字会便停止飞往阿富汗,因此目前完全没有飞机往返该国。

  阿富汗在两周前曾恫言,如果联合国不取消对阿富汗航空公司的制裁,阿富汗将关闭其领空。

  阿富汗塔利班政权由于一直拒绝交出恐怖分子本·拉登,因此曾两度遭到联合国制裁。今年一月开始的最新一轮制裁行动包括冻结阿富汗国营航空公司的所有资产,以及禁止该公司的国际航线服务。但该公司飞往沙特阿拉伯的航班未受影响,这是为了方便前往麦加朝圣的穆斯林教徒。此外,人道组织的航班也不在制裁范围之内。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