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纳莉”袭台湾 台北受创严重军队投入救灾(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7日 19:1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一名妇女在台北市齐腰深的水中跋涉

  台北9月17日消息,台风“纳莉”侵袭台湾北部,强风大雨造成台湾北部包括台北市、台北县、宜兰县、基隆市等地灾情严重;根据台灾害应变中心的最新死伤统计,目前已有16人死亡、9人失踪,台湾军队已经全力投入救灾。

  根据灾情通报,台北市受创最为严重,内湖、南港、木栅等地几乎成为一片水乡泽国,处处淹到二楼以上,各抽水站失灵,河水倒灌,午后情形更为严重,台北市长马英九第一
次以市长名义请求其他县市及台湾军队立刻动员支援。

  纳莉台风带来的丰沛雨量在台湾北部地区造成严重积水灾害,台北市内湖区有三分之二被泡在水里。台北县的汐止市几乎全部淹在水里面,有的地方甚至淹到两层楼高。台北市方面受灾严重,市内的公共汽车也全面停驶。

  纳莉台风今晚才会从台湾中部附近离开台湾,明天才能解除警报。(孔令琪)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