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扎菲称美国“有权报复” 但无法制止恐怖主义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7日 11: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9月16日说,美国政府有权对9·11事件的制造者进行报复,但他同时暗示,报复行动无法制止恐怖主义。

  据法新社报道,卡扎菲16日在利比亚的国家电视台发表演讲时说:“在悲剧发生后,美国有权对恐怖主义进行报复,可是报复能制止全世界的暴力和恐怖主义活动吗?作为一个超级大国,美国在处理事务时必须理智、勇敢而富有耐心,报复不会给美国带来任何好处。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很可能会在近期内对庇护本·拉登的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发动军事打击。美国政府认为本·拉登是“9·11”恐怖袭击的头号嫌疑犯。

  对此,卡扎菲评论道:“阿富汗已经没有任何基础设施,美国能通过袭击阿富汗制止全世界的暴力活动吗?”他表示,袭击“对美国不利”。

  在演讲中卡扎菲还强调,西方国家必须认真反省他们成为恐怖袭击目标的“真正原因”。此前,许多阿拉伯国家领导人都表示,美国遭袭与其在巴以冲突中支持以色列有关。(许勤)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