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难民署将与伊朗共同对付阿难民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3:22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9月16日电(记者蒋晓峰)联合国难民署驻伊朗代表处16日表示,他们将与伊朗政府合作,处理可能涌入伊朗境内的阿富汗难民潮。

  伊通社援引难民署驻霍拉桑省马什哈德市代表处负责人小田岛女士的话说,该国际机构将与伊内政部合作,为可能逃难到伊朗境内的阿富汗难民提供必要的帮助。

  她说,“我们设在伊境内德黑兰、扎赫丹、马什哈德等各代表处正密切关注整个地区和国际形势的发展。一旦难民涌入伊朗境内,我们将需要新的增援力量。”

  目前在伊朗境内的阿富汗人有140万之多,其中约有一半为非法移民。伊东部边境霍拉桑省滞留有40万阿难民,是阿难民最为集中的地区。

  伊朗已关闭与阿富汗长达900公里的边境,伊军队也已部署在东部边境两省,以防止万一美国对阿富汗进行军事打击时大量阿难民涌入伊境内。(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