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75%美国人支持可能造成无辜伤亡的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2: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消息:华盛顿讯,在纽约时报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A)今天公布的民调结果中,有75%的美国受访民众表示,即使会造成外国无辜民众丧生,他们仍支持布什进行军事行动。

  这项调查结果还表明,85%的受访者赞成对犯案的恐怖组织采取军事行动。

  美国的新闻周刊今天公布的民调结果也显示,71%的美国人支持对恐怖份子的基地进行军事攻击。

  根据新闻周刊昨晚张贴在网站的调查结果,更有多达82%的人表示,美国目标在近期内很可能或有些可能再遭到恐怖攻击。

  佛罗里达州56岁的家庭主妇哈里逊太太告诉纽约时报:“我不喜欢有美国人在战争中丧命。但是我们不能只是呆坐在这里,让他们继续干这种事情,因为他们可能还会再下手。”

  在纽约时报所作的这一调查中,有7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人必须放弃部分个人自由,才能使这个面临恐怖主义威胁的国家更为安全。

  新闻周刊的民调结果还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并不希望见到阿拉伯人和阿裔美国人受到跟踪和监视,也反对放宽对执法当局监控私人电话和电子邮件的限制。

  同样,在纽约时报的调查中,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认为阿拉伯裔美国人比其他美国人更倾向恐怖主义,但是他们仍估计大众对阿裔美国人会有所反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