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猛虎组织与政府军交战又导致20多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2:5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9月16日专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军方发言人16日宣布,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当日在斯北部贾夫纳半岛附近袭击了一艘政府军运兵船,双方至少有26人在激战中丧生。

  这位发言人说,约有20多艘猛虎组织的船只向载有1200多名政府军士兵的船只发动进攻。当时政府军的这艘船正从距首都科伦坡东北250多公里的亭可马里驶往北部贾夫纳半岛的
一个港口。

  发言人说,斯政府军在交火时曾派出海军和空军进行增援,共有15名猛虎组织成员被打死,政府军海军有11人阵亡,43人受伤,另有12人失踪。猛虎组织的3艘船被击毁,另有4艘受损,政府军也损失了一艘船。

  猛虎组织自1983年以来一直在斯北部和东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试图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连年内战已夺去了6万多人的生命,并使国家经济发展受到严重阻碍。(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