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驻海湾舰队气氛异常紧张 开始实行新闻封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2:4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美国据报正在往海湾地区增调军力,同时,军方对在海湾的舰队活动实行新闻封锁。

   海湾地区的美国海军战舰切断了军人对外发送电子邮件,不再对外发布它们的停泊地点。据BBC中文网报导﹐在海湾的骄阳下,美国海军哨兵从沙袋掩体后向外窥视,整个第五舰队司令部处于一级战备状态。

  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在巴林的司令部气氛紧张。基地不再允许外人来访,记者也不再能获准上舰艇参观报道。

  美国海军平时以对外散发印制精美的材料为荣,现在退到了一堵秘密的围墙之后。

  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的网站告诉浏览者说,为了保证行动的安全性,该舰上的所有官兵都不能向外发电子邮件。

  这次受到恐怖袭击的五角大楼也停止公布军舰在海上的位置。

  如果美国决定对其认为是这次恐怖袭击策划者进行报复性打击的时候,美国第五舰队很可能会起到关键的作用。舰队的潜艇、巡航导弹驱逐舰和舰载轰炸机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对海湾地区的任何敌人目标发动毁灭性打击。

  除了第五舰队之外,五角大楼还从其它地区往海湾调派力量。驻日本横须贺基地的制导导弹巡洋舰考彭斯号据报星期六离开了港口,估计目的地是中东。排水量为9957吨的考彭斯号巡洋舰上装配着神盾防空系统。(编辑:天方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