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搜捕拉登组织的行动可能会跨越60个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今天说,制造对美国袭击的“恐怖主义网络”并不止“一个人”,美国将追查包庇“恐怖分子”及其组织的国家。

  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我们别无选择,要么美国就默许恐怖分子,成为孤立主义者,变得内向,放弃自由……我们不会这么做的。”

  美国的国防长官呼应其他高级官员的表态说,“勿庸置疑”沙特流亡分子本·拉卷入了对纽约市贸中心和华盛顿五角大楼的袭击。

  他承认,要做到查出本·拉登并将他绳之于法,对这样没有什么硬件设施可供打击的个人实施报复存在困难,但他表示美国将用各种不同方法追捕歹徒。

  拉姆斯菲尔德说:“本·拉登是首要嫌疑犯,搜捕他将是一项巨大的、多方的工作,可能会跨越包括美国在内的60个国家。这个网络不止一个人,这是个更广泛的问题。”

  他接着说:“如果你没有要追击的一支陆军或者海军,那你就不得不追查这个网络。然后你还需要追究窝藏的国家。”

  他补充说:“事实上,某些包庇恐怖分子的国家就有价值很高的目标,他们就有首都,他们就有军队,我们要做的就是告诉我们所知的这些国家,停止这种行为,否则我们就会帮他们停止。”他没有具体透露美国怀疑那些国家在窝藏包庇他的敌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