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部分民众抗议政府与美国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6日,当两名内阁部长在神户开会讨论日本经济时,一群示威者集会抗议日本政府支持美国进行报复的立场。会议也因此被搅乱。

  据路透社报道,当日本财务大臣盐川正十郎正在就日本经济前景发表演说时,一名妇女突然大叫道:“不要帮助美国!”

  盐川正十郎和金融特任大臣柳泽伯夫在讲话时被这样的叫声打断了好几次,盐川终于忍无可忍,大声地说:“住嘴!别人说话的时候我在听,我说话的时候你也应该听着。”但盐川的反应让会场更加混乱,十余人听到他的呵斥后大叫了起来,还有人大声叫道:“骗子!”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9月14日承诺说,日本将全力地支持美国对恐怖主义的打击,不过他排除了会直接参加军事打击的可能性。日本宪法禁止日本政府用战争手段解决国际争端,因此是否与美国进行军事合作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