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澳、新两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1:44 新华网

  新华社湛江9月16日电(记者陈万军通讯员梁庆才蔡年迟)今天上午10时整,在欢快的军乐声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解缆启航,缓缓驶离湛江军港,开始了出访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的航程。

  码头上,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受海军司令员石云生、政委杨怀庆委托,海军副司令员么兴远、海军副参谋长周伯荣、海政副主任张双虎以及南海舰队司令员王永国等在码头
为出访编队送行。么兴远副司令员发表讲话并检阅了出访编队。

  经中央军委批准,出访编队将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参加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联邦成立100周年及国际舰队检阅活动。往返航程11800余海里,历时46天。

  出访编队由中国自行研制的最新型导弹护卫舰564舰和575号综合补给舰组成。南海舰队副司令员杨福成担任编队指挥员。

  这次出访是继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出访亚洲、美洲、欧洲、大洋洲23个国家的20多个港口后,又一次跨大洋、远距离、多国度的军事外交行动,也是人民海军走向世界、走向大洋的又一次新的征程。编队380余名官兵将作为友好使者,满载着中国人民和军队的友好情谊,给被访国人民和军队带去良好的祝愿。

  在9月15日出访编队召开的誓师大会上,全体出访官兵表示: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发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英勇顽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

  广州军区、湛江市有关领导,驻湛江部队官兵及出访官兵家属共1000余人专程赶至码头为出访编队送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