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支持布什“与狂热主义作斗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0: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9月16日称,英国支持美国总统布什与9月11日发生在纽约和华盛顿的灾难制造者作斗争。

  据路透社报道,布莱尔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的采访时说:“这是一场文明世界和狂热分子的战争。无论这些狂热分子打着什么样的旗号,我们必须认识到,他们都不会得逞。”

  布莱尔说,国际社会联合起来与这次恐怖袭击的制造者做斗争,现在已经势在必行。他说:“我们应该开展广泛的合作,追捕恐怖分子,将他们绳之于法。”

  布莱尔说,为了对付这次恐怖袭击的制造者,现在美国及其盟国应该做好两件事情。立即要做的是,惩罚这次事件的制造者,然后再对事件范围内的恐怖主义体系发动一场系统的战争。

  布莱尔称9月11日发生在美国的恐怖主义袭击是“丑恶肮脏的”。他还赞扬了布什总统解决这次恐怖事件的方式,并称英国将给予美国全方位的支持。”

  布莱尔说,究竟是谁策划了这起事件,美国及其盟国已经开始心中有数。他说:“随着证据开始收集起来,事情已经比较清楚了。”但是他同时说,在采取行动之前,各种证据都将得到详细的审查。(李宏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