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湾地区美军高度戒备 各敏感部门加大保密力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0:4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巴林首都麦纳麦时间9月16日(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驻海湾地区的美国海军9月16日拒绝透露有关美军是否会在该地区采取军事行动的任何消息,与此同时,通常情况下透露消息最快也最全的五角大楼网站也因为安全原因而处于关闭或是“修复”当中。

  美国海军驻巴林一个大规模基地的发言人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我们目前尚不能就美军近期是否会在海湾地区采取军事行动做出任何表示。”

  目前,上述基地严禁外人参观,据称该基地拥有一个大型飞机跑道,可以保障最大型的战机升空,另外这里的戒备等级自美国发生系列恐怖事件以来一直保持D级,这是排在战争状态之后的最高戒备等级。

  现在,美国政府已将沙特流亡富翁本-拉登视作恐怖事件的首要嫌疑犯,而且并不排除对恐怖分子实施报复性军事打击的可能性。为此,目前正在海湾地区某一海域巡弋的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已处于信息隔离状态,航母上的海员和其他作战人员发往外部的电子邮件全部被阻截,以确保作战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卡尔-文森”号航母的官方网站上贴出通知称:“所有发向外部的电子邮件均被截住,我们只能接收来自外部的邮件。”另外,该网站此前一直保留的“航母行踪”这一信息栏也已无法点击。网站还在另一份通知中表示:“我们更新这个主页的日期将无限期延长,以往这里能够提供航母的海上位置,现在这一服务已被终止。但请用户不要惊慌,我们这么做只是因为最近要加大军事保密力度。”

  已在美国海军服役21年的“卡尔-文森”号航母一般均由导弹巡洋舰、驱逐舰以及攻击潜艇进行护卫,这次该航母有可能与另一艘航母“企业”号及其战斗群一起参与军事行动。“企业”号航母在9月11日美国遭恐怖分子攻击当天本来正在返回美国母港的途中,恐怖事件发生后该航母立即被下令调转方向,继续在印度洋海面上处于戒备状态。

  “卡尔-文森”和“企业”号航母上携载有若干架功能强大的各式战机和可用于执行远程轰炸任务或是为可能的地面进攻提供空中支援的巡航导弹。

  与此同时,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塔姆帕的麦克迪尔空军基地近日也成了公众关注的焦点,因为这里是美国中央司令部的所在地,该基地驻扎有专门执行秘密任务的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分析人士预测这些部队有可能成为美国这次反恐怖行动的主要力量。

  此前,通过登陆中央司令部的官方网站即可查找到上述特种作战部队的相关和最新信息,据称这支部队共有4万名官兵,他们在危机发生时可以立即被派往海湾地区。但是,9月16日再登陆该网站时却发现与该部队相关的所有信息全部被删除了。

  另外,以前在美国国防部官方网站上可以轻松查找到的美军驻海外军事基地的地理位置等信息也从该网站上消失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