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军机随时待命升空保卫北美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20: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渥太华9月16日消息:美国对恐怖份子正式宣战后,加拿大军事发言人说,加拿大的F十八战斗机群随时待命升空,参加保卫北美领空、保护民航机的任务;但是,是否飞到海外参加攻击恐怖份子基地的任务,目前不得而知。

  据“中央社”报道,北美空防协议指挥部指挥官厄柏哈特已经询问加拿大能够在该协议任务范围内出什么力,加拿大发言人马丁少校说,加拿大可以随时派遣“一定数量的(战斗
)飞机。”

  负责加拿大东部领空安全的魁北克空军基地发言人高提叶中尉说,该基地内的所有人员过去几天以来已加紧准备,休假人员也召回,以便“万一有任务,可以随时出动”。

  不过,高提叶所指的任务是“和美国同事们一同保卫北美领空”,至于是否会担任海外任务,他说,“我无法评论”。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