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可能会允许美国使用其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9: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国防部长安杰罗·雷耶斯9月16日表示,马尼拉可能会允许美国使用该国领土上的军事基地,以便对那些在美国制造血案的恐怖分子进行打击。

  据路透社报道,雷耶斯在接受马尼拉一家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菲律宾政府可能会允许美国使用克拉克空军基地和苏比克海军基地,这两个基地曾经是美国的海外基地,不过在90年代早期被关闭了。

  当记者询问,一但美国采取打击恐怖分子的行动,菲律宾政府将扮演何种角色时,雷耶斯回答说,作为联合国的成员,菲律宾有义务提供帮助。

  雷耶斯说,虽然菲律宾的宪法禁止国内有外国军事基地的存在,但菲律宾“有义务尊重国际责任,而作为菲律宾外交政策的构筑者和执行者,总统有权向外国提供帮助,以打击国际恐怖主义”。

  至于菲律宾军队是否会加入此次国际反恐怖行动,雷耶斯说,这需要国家领导人们做出决定。(席雪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