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猛虎组织袭击政府军运兵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9:31 新华网

  新华社科伦坡9月16日电(记者章亚东)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16日在贾夫纳半岛附近袭击了一艘政府军运兵船,双方发生激战。至少有两艘猛虎组织船只被击毁,但双方的人员伤亡情况不详。

  斯军方发言人说,约有20艘猛虎组织的船只参加了这次袭击。当时,该运兵船运载着1200多名政府军士兵,从科伦坡东北250多公里处的亭可马里驶往北部贾夫纳半岛的一个港口
。交火后,斯政府军派出海军和空军增援,目前战斗仍在进行。

  自1983年以来,猛虎组织一直在斯北部和东部地区与政府军作战,试图在那里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家。连年内战已夺去6万多人的生命,并使国家经济发展受到严重阻碍。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