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要求塔利班三天内交出拉登 否则将遭军事打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8:39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阿富汗喀布尔时间9月16日(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美国纽约和华盛顿9月11日发生恐怖事件之后,流亡在阿富汗的沙特富翁本-拉登被美国政府视作头号嫌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此前曾拒绝交出拉登,但一直支持塔利班的巴基斯坦政府则在16日发出最后通牒称,塔利班组织被限期在三天之内交出本-拉登,否则将面临军事打击。

  巴基斯坦政府经过约11个小时的外交努力之后希望以这一最后通牒形式避免在阿富汗
周边地区发生军事冲突。

  据称巴方是在美国总统布什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于15日深夜进行了电话交谈之后做出上述决定的。巴方还将派遣一位特使在未来24小时之内前往阿富汗,以促成这一避免武力的和平解决方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