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配合美国反恐怖行动 冻结塔利班要员帐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8:17 千龙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16日消息,9月11日美国纽约和华盛顿发生系列恐怖事件之后,美国政府表示躲藏在阿富汗境内的沙特流亡富翁本-拉登最有可能是这次恐怖事件的策划者,但阿富汗塔利班组织尚未表示与美方合作交出本-拉登。而支持塔利班的巴基斯坦政府却率先采取措施,决定配合美方的反恐怖行动。

  作为配合反恐怖行动的第一项举措,巴基斯坦已冻结了大约300名包括塔利班高级官员
在内的阿富汗要人的银行帐户,这些高级官员包括塔利班现任及前任部长及军方司令。

  与阿富汗交壤的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佩沙沃的当地日报9月16日报道称,在巴基斯坦中央银行于9月15日下令暂时冻结大约300名阿富汗要人的银行帐户并等待进一步通知才能解冻之后,各大银行立即采取了相应措施。

  上述日报援引银行界高级官员的话称,这次冻结阿富汗要人,尤其是高级政府官员的银行帐户仅是穆沙拉夫政府配合美国反恐怖行动的第一个步骤。该日报透露巴基斯坦中央银行下令冻结的帐户大多是塔利班重要政府官员的个人帐户。据称巴中央银行向各下属银行提供的冻结帐户清单上包括塔利班诸多前任和现任部长以及军方司令的名字。

  该报纸称,促使巴基斯坦做出上述决定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方面在恐怖事件发生后不久就向巴政府提出了合作打击恐怖活动的提议,并敦促巴政府在对待塔利班的问题上持审慎的态度。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