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2/3美国人支持采取军事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7:40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根据今天公布的《纽约时报》与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2/3的被访美国人希望他们的国家为上周遭受的恐怖主义袭击而开战。

  这项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对959人进行的电话调查表明,有85%的人支持对恐怖事件的制造者采取军事行动,75%的人表示即使要以牺牲无辜生命为代价也要采取军事行动。68%的人相信美国肯定会进行一场战争。

  而调查结果也同时表明,相对来说,曾经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和越南战争的美国人对军事行动的支持率要低于其他接受调查者。

  这次调查还显示布什总统支持率攀升到84%,而一个月前这一数字是50%。

  9月14日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时报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为86%,70%的被访者表示即使是在可能爆发的战争持续很长时间或者美国承受巨大的人员伤亡的情况下,也必须采取军事行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