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第七舰队开始由日本横须贺基地出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9月16日消息:袭击美国事件发生后,驻日美军如临大敌,以横须贺基地为母港的第七舰队的战舰已开始陆续出航,被认为与美国对这次恐怖事件计画采取的军事报复行动有关。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第七舰队所属可搭载巡弋飞弹的盾级飞弹巡洋舰“考本斯号”于十五日上午驶出横须贺海军基地,舰队方面拒绝说明出港的理由和目的地,一般预料是
驶往中东方面配合美国计画对潜伏在阿富汗的恐怖份子展开的报复行动。

  据报道,第七舰队的另一艘盾级飞弹巡洋舰和驱逐舰预定十七日也出港,原本预定十月上旬才出港的航舰“小鹰号”快则下周中也可能出港。

  美国位于冲绳的远东最大空军基地嘉手纳基地防卫范围遍及中东地区,读卖新闻报道,该机场已出现RC─135电子侦察机,F15战斗机和KC─135空中加油机共十架则于今天凌晨由嘉手纳基地往美国在阿拉斯加的军军基地。

  据报道,恐怖事件发生后,“小鹰号”航舰的F18战斗攻击机日夜不断地在该基地进行落地与起飞训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