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记者眼中的本-拉登:居无定所 山洞是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7:1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袭击美国首号嫌犯拉登,虽然贵为亿万富翁,为了隐藏行踪,常居无定所,就连山洞,也是他的家!

  一名巴基斯坦记者,便曾亲身潜入深山野岭,在山洞里密会有恐怖王之称的奥萨马,领教了拉登恐怖、神秘的一面!

  拉登一见到这名记者,劈头第一句话竟是:如果你泄漏了我的行踪,我便杀了你!”

  拉灯说得到做得到,因为,他已经掌握了这名记者的所有资料,包括他的父母、孩子、地址、银行户口号码、汽车款式,甚至对他结交的朋友和敌人的身分,也一清二楚!最后,记者还在山洞里过了一夜。

  这名“有幸”见过拉登的记者,便是巴基斯坦报章《奥萨夫》的新闻主编哈密弥尔。

  “他是一个极度危险人物,知道有关我的一切,读过我所有的文章,还知道我曾访问过曼德拉(前南非总统)。”

  正因为拉登在1997年的时候,看了哈密一篇有关美国的专栏,十分不满,才通过他的助手,邀请36岁的哈密去理论。

  双眼被蒙乘车长达5小时

  为了会见这名世界头号通缉犯,哈密和他的摄影员,被拉登的3名助手蒙起双眼,乘坐在吉普车内长达5小时!

  本以为到了目的地后,可以重见天日,不料当哈密终于可以解开蒙眼时,已经身处在昏暗的山洞内。虽然哈密不知道自己究竟被带到什么地方,但他猜测那里靠近喀尔布。

  拉登身旁站满手持机关枪守卫

  拉登坐在又小又简陋的山洞地上,旁边则站满了守卫,个个手上都拿着机关枪。

  哈密被邀请坐在拉登一旁,但访问还没有开始,拉登竟先向他下死亡恐吓,如果哈密泄漏了他的行踪,便将他给杀了。

  哈密那天晚上,是在山洞里度过的,隔天才在蒙眼的情况下,回到伊斯兰堡。

  隔年,哈密又收到拉登的邀请。这回,奥萨马已不在山洞里,而是在伊朗附近的村子内。

  这个村子半个村民也没有,因为他们已经被俄军给杀了。哈密就在一个很大的木屋里,再次见到拉登。

  拉登的行踪飘忽不定,虽然不时敢敢邀请国际传媒前去访问,但国际情报组织始终还是奈何不了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