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事件又有新线索:已找到坠毁飞机的录音设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6: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11恐怖袭击案件的调查人员9月14日找到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航班上的录音设备,尽管受损严重,但他们希望能够从中得到有价值的信息,以便证实该机在宾西法尼亚州坠毁前乘客曾跟劫匪进行过抗争。

  据《今日美国》报道,这种录音设备能够录制驾驶舱内的各种声音。当93航班在宾夕法尼亚州坠毁以后,虽然录音设备已经遭到严重毁坏,但是储存数据的芯片仍然完好无损。
现在,录音机已经被送到西雅图地区的厂商那里,进行数据提取和分析。

  在飞机坠毁前,几位乘客曾打过电话,说他们已经被劫持,并决心挫败恐怖主义分子的可怕阴谋。那时,他们通过电话已经了解到两架被劫持的飞机撞上了世贸中心。

  据迪娜·伯内特透露,她38岁的丈夫托马斯·伯内特当时从被劫持的飞机上给她打电话说:“我知道我们都会死,但是我们中有三个人准备采取行动。”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说:“如果真的是乘客破坏了劫机犯的阴谋,那么乘客都是英雄。其实,美国空军早已准备就绪,计划随时击落这架飞机。”

  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斯佩克特9月15日说,他正在考虑是否给93航班上的乘客颁发总统自由奖章。

  人们希望也能够找到撞毁世贸中心的姊妹楼的飞机录音装置。据说,这些设备能够承受相当于3400倍地球重力的冲击力。如果把这种录音装置浸在水中,它们会发出“咻咻”的声音,便于寻找。可惜这次是在陆地上,找到它们的希望很渺茫。人们只好祈求它们会在废墟中突然出现。(王建芬)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