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第7舰队舰只频繁调动 小鹰号航母本周离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5:40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东京9月16日消息,日本媒体报道,继驻日本美军的一艘导弹巡洋舰离开横须贺的基地后,明天(17日)又将有二艘美军舰只离开母港,同时“小鹰”号航母也计划与本周驶离日本母港横须贺。

  虽然驻日美军拒绝透露上述舰只的去向,但是日本媒体分析,它们最可能驶向中东海域,参加美军在该地区的兵力部署。

  先期离开的导弹巡洋舰配备神盾雷达系统,可以同时向多个目标发动攻击。

  “小鹰”号航母是美国第7舰队的主要打击力量。排水量8.6万吨,载有85架战机。美国第7舰队始建于1943年3月15日﹐隶属于美国太平洋舰队﹐是目前美国常驻海外的最强大一支舰队。资料显示﹐第7舰队在太平洋和印度洋水域共部署35艘水面舰艇和潜艇﹐113架战机﹐1万多名水兵和陆战队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