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飞机撞五角大楼12分钟前美防空司令部曾接到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4:46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16日2时10分(北京时间9月16日14时10分)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官员称美国国防部在被飞机撞击的当天,国家防空司令部曾接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警告称,一架被劫持的客机正飞往五角大楼,但国防部官员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危险。

  据称,在飞机撞上五角大楼的12分钟前,联邦航空管理局向美国防空司令部发出警告
说,被劫持的飞机正朝五角大楼方面飞去。但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他的高级助手们并没有意识到大祸临前,而35分钟前,两加客机已经撞上了纽约世贸中心大厦。

  据报道,负责保卫五角大楼的有关官员没有接到任何警告,因此没有进行人员疏散。《华盛顿邮报》称F-16战斗机接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警告后从距离五角大楼208公里的维吉尼亚Langley空军基地起飞,而不是从距离24公里的Andrews空军基地。

  《华盛顿邮报》援引空军基地有关官员的话称,战斗机起飞仅仅两分钟后,被劫持的飞机就撞向了五角大楼。

  据空军基地有关官员称,通常情况下,决定击落商用飞机必须得到总统的批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