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愿借美国两个军事基地打击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4:36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 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9月14日13时06分报道,布什政府的代表正在同俄罗斯谈判,议题是“借用俄罗斯在中亚地区的军事基地,以便向本―拉登(他在阿富汗)发动大规模的军事进攻”。

  这个消息首先是由美国《纽约邮报》报道出来的,其消息来源为美、俄两国的高级外交官。

  用该报的话来说,美国准备借用俄罗斯的两个军事基地,其中一个位于塔吉克斯坦境内,另一个位于阿富汗境内反塔利班势力控制的地区。后者就是前苏联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俄罗斯早已成为恐怖分子一系列爆炸(炸毁住房)的牺牲品,这些爆炸都与本―拉登有关。所以《纽约邮报》的文章肯定地说:普京总统再次提出了俄罗斯早在两年前就已经向美国提出过的建议,即愿意把自己在中亚地区的一些军事基地借给美国,以便在有可能时共同打击本―拉登和阿富汗的当权派塔利班。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告诉记者:布什总统星期三(9月12日)曾两次同普京总统通电话,讨论双方可以采取的共同措施,以便打击两国共同的敌人——好战的穆斯林。

  《纽约邮报》认为:“美国轰炸和地面行动的目标很可能是阿富汗山区精心加固的库房和山洞。”(赵德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