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的回击目标可能同时包括5个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4:36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俄罗斯“独立电视台”网站9月14日10时35分报道说,美国呼吁各国政府联合起来共同对付恐怖主义。与此同时,由于美国政府已经把恐怖袭击看作是“战争的开始”,美国实行报复的目标很可能同时包括5个国家。

  正如《华盛顿邮报》9月14日所说的那样,报复的目标不光是时下人们议论颇多的阿富汗,可能同时还包括也门、苏丹、阿尔及利亚和巴基斯坦。

  美国从星期二(9月11日)起就已经开始监视他们已知的所有恐怖分子的目标了。在这当中,情报部门的资料声称:头号恐怖分子本―拉登在阿富汗和中东的所有营地现在实际上都已经空无一人。

  五角大楼同时还在研究能否经常不断地监视恐怖分子的营地。一些高级官员说:“现在什么东西都变了样。我并不认为美国人期盼着轻而易举的回击。”

  与此同时,该报援引五角大楼消息灵通人士的话写道:美国行动计划的研制现在尚处于开始的阶段。不过,正如《华盛顿邮报》一位“四星”级消息来源人士所说的那样,在这份计划中,已经有了一些已经确定的目标,同时还确定了针对这些目标的行动方式。

  五角大楼的消息来源还告诉俄罗斯新闻社的记者:美国眼下正在审议几种方案,这些方案都是动用所有兵种的大量兵力进行大规模、长期的军事行动的,目的是报复针对纽约和华盛顿的恐怖袭击。

  根据现有的资料,美国政府预计要采取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并且估计这场军事行动将是长期的。消息来源指出:这场军事行动的措施比以往针对伊拉克、巴基斯坦、苏丹的空中打击和导弹袭击在规模上要大得多。正如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伍尔弗维茨在星期四(9月13日)所指出的那样,现在的问题“并非简单地抓获和审判罪犯了事”。用他的话来说,现在预计要摧毁的是恐怖分子的基地、后勤保障机构乃至赞助恐怖主义的那些国家的国家体制。美国海军部部长戈登·因格兰德也确信:这“不是个短期的计划”。

  不过,关于这场行动可能开始的时间,目前尚无这方面的消息,尽管消息来源告诉记者:美国当局有可能最近就要积极征召预备役人员。根据现有的情报,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把征召人数相当大的“储备人员”的建议提交给美国总统审议。这些人将用来保障国内的安全,同时充实计划展开军事行动、以报复反美恐怖袭击的部队。

  根据现行的法律,美国总统有权征召高达100万名的预备役人员。白宫最后一次征召预备役人员是在1991年,当时正准备同伊拉克开战,以实施“沙漠风暴”计划。那一次美国军队总共征召了25万多名预备役人员。(编译:赵德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