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前美军情报官员建议用战术核武器打击拉登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4:35 千龙新闻网

  千龙新闻网讯 Thomas Woodrow曾在美国防部军情局任职22年,近日他在报上发表文章,建议美国政府使用小型战术核武器打击本.拉登集团。

  他说,美国曾作过保证,要使用包括核武器在内的所有军事手段保卫美国国土。在无恶不作的恐怖分子攻击了美国首都和经济中心后,现在应当是使用核武器的时候了。

  应当用战术核武器攻击本.拉登在阿富汗沙漠中的营地。如果我们做的少,那些攻击策划者就会认为美国和现任行政当局软弱。

  在当前情况下考虑动用国家核力量是应当的,这不是对隐藏中的恐怖分子的过激情绪反应。美国知道这些恐怖分子属于谁,知道这些人的后勤和训练基地。在阿富汗沙漠中使用一系列的低当量战术核武器不会对密集人口中心地区带来危险,爆炸后的辐射微尘也不会向人口居住区飘散。

  我们知道,在设计美军核能力时就包含战术核打击任务,美军有能力完成这种任务。使用核武器对付本.拉登及其支持者将会震惊世界,但是也会震撼那些基于各种原因在经济、政治上支持恐怖分子的国家。一旦使用核武器,美国就将在事实上确立了未来应对同类事件的准则。即美国作为一个国家,在当前形势下使用终极武器来表达决心,那就是无可怀疑地表明:美国为了履行捍卫国家主权的承诺将会在世界任何地方使用核武器。

  本周发生的恐怖事件被定义为珍珠港事件和战争。但这并不是将恐怖事件等同于前者。战争是国家对国家的军事行为,珍珠港就是日本以进攻美国军事目标而开始的战争。本.拉登集团既不是民族,也不是国家,他们以平民为主要攻击目标。

  对本.拉登集团的攻击是一场致死的战斗,这就是为什么要动用核武器的理由。国家间战争的目标是有限的,比如领土、投降等。但是本.拉登的目标是消除美国在全球政治、经济中的领导地位并且改变文化。

  如果美国从中东和波斯湾地区撤退,恐怖分子就会将眼光伸向全世界,世界将不止一个塔利班政权。在公众场所露面的妇女和有电视机的人将被投入监狱,古老的佛像将变为废墟。

  所以,我们必须在本.拉登集团壮大之前将其消灭。应当使用核武器将其毁灭。(编译:老沈)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