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七年的装修和加固在关键时刻出大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9月16日 14: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目击美国的五角大楼遭袭击的人都知道,从撞击到西侧楼层倒塌,其间相隔35分钟。而就是这35分钟,保证了大部分工作人员安全地撤离了事故现场。这要归功于五角大楼的防御工事。

  ·7年精心打造,坍塌延缓35分钟

  很多人不知道,为了这35分钟,这栋世界最重要的办公楼、今年48岁的五角大楼,已经进行了7年的“内加工”。

  美国国防部早在1994年就开始对五角大楼进行装修和加固,整个工程计划为期18年,主要针对恐怖主义分子可能的袭击。9.11袭击事件发生当日,虽然大楼西侧的工程还没有完全竣工,但是基本的防御工事已经完成。尤其是在外墙内加进的支撑钢筋,很好的延缓了大楼坍塌的时间。装修设计师李·埃维说,如果不是因为这层保护,伤亡情况会更加严重。

  除此之外,加固了的防爆窗户也抵挡了部分撞击,而墙壁后面的高品质凯夫拉尔纤维则有效阻碍了爆炸产生的碎片对人们造成二次伤害。

  埃维说:“整个建筑支撑了30到35分钟才倒塌,这使得很多人有足够的时间撤离。”据称,如果五角大楼西侧想恢复到以前的状态,需要至少两年的时间,耗费数亿美元。

  ·斥资重建,五角大楼加强反恐

  五角大楼14日与弗吉尼亚州的亨赛尔·斐尔普斯工程公司(Hensel Phelps Construction Co.)签署了一份价值1.45亿美元的合同,着手重建大楼西侧的工作。五角大楼所有修复工作预计在2012年结束,美国军方为此可能要花费7.58亿美元。

  除了进行修复工作以外,国防部还将采取一系列新的安全措施,应对今后可能发生的恐怖主义袭击。

  五角大楼首先要在整个建筑内安装全新的金属支架,防爆玻璃的厚度将加至两英寸(50多毫米)厚,通讯系统也要借此机会更换一新。为防止有人趁搬运货物之机在地下室放置炸弹,五角大楼在其附近新建了一个专用的敞棚车卸货处,减少引患。

  另外,为了避免汽车炸弹的袭击,五角大楼还计划选址另建一个新的公共汽车站,撤除大楼旁边的旧车站。但是,由于新汽车站离办公地点很远,为员工带来诸多不便,遭到很多人的反对。

  总之,五角大楼的重建工作实非易事。(张鑫焱)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